一般公告

首頁 最新消息 一般公告

台北總教區非常務送聖體員 報名/甄選/派遣流程 2020年修訂 2020-01-30

在彌撒中舉行的「非常務送聖體員」授職儀式  下載: http://taipei.catholic.org.tw/taipei/chi/download/2/


2020年修訂版

主愛的本堂神父們 

平安

經台北總教區禮儀委員會 2019年多次開會討論後決議,

今年起 台北教區非常務送聖體員  甄選、培育課程、派遣原則與流程 重新開始

 

規範:

l   經主教團2018春季會議決議,醫院關懷師已受過嚴格的培育與考試,故每年得接受專業在職「感恩聖事的精神與慶祝」課程共計4小時;受派遣成為「非常務送聖體員」的「教友關懷師或修女們」,其送聖體的職務規範僅限於其牧靈關懷工作單位的範圍。(詳主教團附屬台灣天主教健康照護牧靈中心 台牧靈中心第10802 每年由該單位團體負責神父提供核可名單於牧靈福傳處備查,其派遣由該單位負責神父執行。

 

l   畢業於聖博敏神學院培育之修女與教友,仍須參加教區4小時實務送聖體方面培訓;畢業於永泉教育中心的傳教員適用此項規範;皆需要參與年度避靜和遵守相關規範。

 

l   在國外接受培育非常務送聖體員者,需請本堂神父協助提供相關培育證明,經台北教區審核查證通過,可不用參與教區培育課程,但要參與年度避靜和遵守相關規範。

 

l   2020年改採服務時佩戴識別證的方式,證件上方有派遣服務期間、姓名、堂區/機構、大頭照、並蓋有台北總教區鋼印。未被派遣者,不具送聖體員資格。

 

l   非常務送聖體員任期中,本堂神父如覺得不需要或不適任,可以隨時取消其資格和服務,需堂區報告公告教友們,並通知台北教區牧靈福傳處。

 

l   所有細節規範參照 非常務送聖體員的甄選設立及培訓課程原則 文件。


附件:派遣流程簡介、報名表非常務送聖體員的甄選設立及培訓課程原則 文件 

補充:

如神父推薦之堂區非常務送聖體員候選名單符合以下資格者 --

(畢業於聖博敏神學院培育之修女與教友,仍須參加教區4小時實務送聖體方面培訓;畢業於永泉教育中心的傳教員適用此項規範;皆需要參與年度避靜和遵守相關規範。 ) 


¾ 應報名 2020年 初階培訓   四小時課程為   :

    4/18 如何在彌撒中送聖體;如何到信友家中、醫院或安養中心送聖體

    4/25 有關領聖體(聖血)及送聖體(聖血)當守事項

    5/9  牧靈實務 Q & A ;考核  


¾
研習費:新台幣 620元整 /人
¾繳費方式:堂區為單位統一報名劃撥,劃撥帳號:106471
45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教區 回傳劃撥證明(上方備註:活動名稱、堂區、姓名。)¾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月28日截止(依提供報名表和劃撥為準)

¾提供報名表需同時附上神學院畢業證書和相關學程證明,經核實,亦可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