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路玫瑰聖母堂

首頁 鐸區聖堂 第一總鐸區 萬大路玫瑰聖母堂
平日彌撒:

二~六 7:00am-7:30am

明供聖體: 每月第2~4(5)週五 7:30pm

主日彌撒:

六 7:30pm
日 7:00am
日 9:30am
日 7:30pm/台語

教堂簡介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   天主教台北萬大路玫瑰聖母堂

本堂成立於民國
442月,由比利時籍,聖母聖心會士、袁士林神父所創。袁神父原在大陸綏遠省傳教,後來被共黨拘捕坐牢。被釋放後偕同數位聖母聖心會神父來台傳教。袁神父最先在東園街47號租下一棟二層樓房屋,做為臨時住處及佈道所。之後才著手興建教堂(即之前被拆除、重建的老堂),佔地約一千多坪。(因萬大路開路被徵收了一大塊土地,本來教堂的地皮延伸到長泰街。)

袁神父以後接任本堂工作的有李紹唐神父、范普厚神父(已去世的范主教)、廉啟心神父、斐德思神父、高尚德神父(已逝)、馬世光神父、侯發德神父、林瑞德神父、潘爾溫神父、楊秉純神父、陸通道、侯發德,及現任的歐世傑神父。在本堂擔任過副堂工作的有洪定遠 神父(已逝)、司代天神父(已逝)、斐理天神父。在本堂工作過的修女有:趙懷仁修女、艾修女(回比國)、孔曉綸修女、尚志純修女、江修女、彭修女。在本堂工作過的傳教員,前後共有八位之多,也給本堂不少的貢獻。

本堂開教至今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雖然有2000多人在本堂受洗,然而由於堂區內有不少軍眷區,後來拆遷重建,流動性相當大。目前僅餘數百戶,平時常進堂的教友,大約有400位左右。本堂設有「教友傳教協進會」,在「協進會」內的善會組織共有九個;聖母軍、聖經班、慕道班、互助社、唱詩班、兒童要理班、基督生活團、青年會、社青團等。這些團體在本堂神父的領導下,都顯得非常活躍,且充滿活力,相信有天主聖神的帶領和推動,必定會更加相親相愛,團結一致,努力建設一個充滿天主的平安和喜樂的基督徒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