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

首頁 最新消息 一般公告

天主教防疫歌曲~~你為我守護 2021-12-08

你為我守護

第一波預告

第二波預告

詞曲:羅際元神父

還要多久,才能見你-我的朋友

我幾乎快要忘了你的面容、你的微笑

曾幾何時 我們自由行走遠方

如今卻要,待在各自的角落

還有多久,我們才能相聚在一起

說說過去,那段不安的心事

看著窗外,那片美麗的藍天

期盼有一天,你我能夠走出失落的心

你為我守護,我為你祈禱

期待有一天,你我能夠自由的飛翔

我為你守護,你為我祈禱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說聲:謝謝你

我們一起守護,我們一同祈禱

手牽手的我們,共同迎向新的明天

   

歌詞第一段,以回溯的口吻說出疫情前過往的自由,以及今非昔比的失落之感。

歌詞第二段,以期待見面的口吻表達,希望就在不遠處了。

 

  

副歌第一段,以第一人稱口吻說出「你為我守護」,向醫護人員表達感恩與祈禱。

副歌第二段,以第二人稱口吻說出「我為你守護」,向他人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恩。

副歌第三段,以同島一命的口吻,向彼此表達共同面對疫情的決心與期許。

  

【無限感恩】

感謝傳藝金曲、金鐘得主華姵老師義無反顧的支持和投入,促成這首歌曲的出現,並親自操刀曲中長笛的編曲以及演奏。
Roberto Zayas巴拉圭的國寶級吉他大師,也是傳藝金曲的得主,為這首歌曲的吉他配樂帶來了優美的旋律。
金曲歌手王宏恩在聽見此歌後,就應聲答應了,加入此歌的演唱。
身兼歌手以及演員的范逸臣,在一次餐會間聽聞此歌,就二話不說的積極參與此歌的收錄。

感謝天主讓這首歌得獲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的鍾安住總主教支持與鼓勵,並願以台北總教區之名來發行,向社會大眾表達天主教會在疫情的危機下,透過教會的醫院所做的行動,與人民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全力以赴。
感恩耶穌會的饒志成神父的大力支持,一同錄製了歌曲的演唱。

感謝JAN峰音樂製作人的投入付出,讓歌曲顯出她的生命力。
感恩Produce 24H攝影工作室,用心捕捉演唱者的神情以及影片的製作。
感恩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的協助,讓這首歌曲的錄製與製作更展現與民親近的溫情。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這歌曲能社會大眾見面的每一位朋友們。
真的,讓我們一起守護,一起祈禱,一起越過疫情的危機,迎向希望的明天,再見彼此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