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

首頁 最新消息 一般公告

宗座聖赦院: 獲得“大聖若瑟年”大赦的方式 2020-12-10

https://www.vaticannews.va/zht/vatican-city/news/2020-12/papa-francesco-lettera-patris-corde-san-giuseppe.html

宗座聖赦院頒布法令,規定獲得“大聖若瑟年”大赦的方式

宗座聖赦院頒布“大聖若瑟年”法令,規定在“大聖若瑟年”全年内可獲得全大赦的不同方式。該法令特別關注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有遭受痛苦的人。


(梵蒂岡新聞網)
聖座於12月8日公布了教宗方濟各《父親的心腸》(Patris corde)宗座牧函,以紀念真福庇護九世宣布大聖若瑟為普世教會主保150週年。教宗在牧函中欽定,從今年12月8日至2021年12月8日為特別的“大聖若瑟年”。在公布宗座牧函的同時,宗座聖赦院頒發了由院長皮亞琴扎(Mauro Piacenza)樞機簽署的宗座大赦法令。法令指出根據教宗的意願頒布全大赦,領受大赦的條件是:辦告解領受修和聖事,領聖體並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

該法令指出,在特殊的“大聖若瑟年”,每個信友應效法聖若瑟的榜樣,充實日常的信仰生活,藉此實現天主的旨意。在聖若瑟的幫助下,所有信友可以通過祈禱和善行,從困擾當今世界嚴重的人類和社會苦難中獲得慰藉與自由。

法令指出獲得大赦的條件是辦告解領受修和聖事,領聖體並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按照宗座大赦所指定的不同方式,信友在靈魂脫離任何罪的情況下可獲得全大赦:首先,誦念天主經並默想至少30分鐘,或是至少避靜一天,在避靜中要以聖若瑟為默想主題;其二,以聖若瑟為榜樣,實行一件或神或形慈悲善工可獲得大赦;其三,在家庭或在未婚夫妻之間共同誦念玫瑰經;其四,凡是每天把自己的工作託付於大聖若瑟保護的人,以祈禱懇求“納匝肋工匠”的轉禱,使那些尋找工作的人能找到工作,並使所有的工作更有尊嚴,能獲得大赦;最後,為遭受内外迫害的教會祈禱,特別誦念傳統的大聖若瑟禱文,或是誦念東方禮天主教《讚美集》或是有關聖若瑟的經文,以及傳統禮儀中向聖若瑟祈禱的經文,可獲得全大赦。

除此之外,法令還指出,為紀念聖若瑟,信友誦念任何經合法准予的祈禱和虔敬的行為,例如“啊!真福若瑟,我讚美你”,就可獲得大赦。特別在傳統上紀念聖若瑟的瞻禮,即3月19日、5月1日、聖家節,東方禮的聖若瑟主日,西方拉丁禮傳統的每月19日和每個星期三都可獲大赦。

法令特別指出,在目前衛生緊急情況下,年長者、病患、臨終者和所有因正當理由不能出門的人而不能滿全獲得大赦的一般條件時,向病人之慰、善終主保聖若瑟表達敬意,懷著信賴天主的心奉獻生命中的痛苦和不適而行虔敬行為,可獲得大赦。

最後,法令特別敦促司鐸們以隨時待命和慷慨的精神為信友實行告解修和聖事,並常常給病患者送聖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