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聖母升天堂

首頁 鐸區聖堂 第六總鐸區 永和聖母升天堂
平日彌撒:

一~六 7:00am

明供聖體:每週四 7:30pm~ 8:30pm

主日彌撒:

六 7:30pm
日 7:00am
日 9:00am

教堂簡介

FB社團: 永和聖母升天堂

交通:【捷運4-永安市場站】



2015年子夜彌撒花絮, 歡迎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zr7NJfuHA&feature=youtu.be

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日  趙振成神父 ( 台北教區 ) 助理主任

永和聖母升天堂66周年

       一間純樸簡陋的民宅,客廳的桌上放了幾塊紅磚,上面架著一塊木板,三位教友跪在一塊草墊上,虔誠地望著由張體謙、牛志犧神父共祭的彌撒,就從這一刻,開啟了永和聖母升天堂牧靈的使命。那一天,是民國43年10月31日。

        漸漸地,聽道的人多了,民宅不敷使用,於是一座由清水紅磚打造而成的真正教堂,在民國 44 年 5月 13 日誕生了。兩個月後,第一批兩位望教友接受了聖洗聖事。

       為了提供教友更大的活動場地,神父思忖著購買目前教堂現址 200 坪土地籌建新堂。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歷經許多艱辛,永和天主堂終於在民國 45 年 4 月 13 日正式完工。四年後,張國珽與劉鴻蔭神父調來永和堂,神父與教友胼手胝足、拓展堂務,陸續成立聖母軍、唱詩班、兒童道理班等等,為聖堂奠定了牧靈基礎。

        民國 60 年 3 月,政府要拓寬自由街,舊教堂和神父宿舍被拆,神父無處容身,只好把更衣室湊合著當成辦公室和臥室使用。當羅光總主教來訪,見到神父們的克難陋室實在不忍,於是提供改善經費,於民國 61年 11 月在原址新建完成三層樓建築,有會議室、圖書室、客廳等,雖然面積不大,但神父們終於有了安穩的居所。

        經過歷任神父的辛勤福傳,民國 89 年時,在永和堂受洗的教友高達 2200 多位。新教友帶來的青春活力,卻映照了聖堂的老舊衰微,甚至險些在 921 地震中傾倒。幸而在前台北教區狄剛總主教的支持下,熱心的教友們成立了「建堂小組」籌劃改建工程,然而因改建總經費高達數千萬,全體教友們傾囊捐輸仍不足支應,後經張神父變賣家鄉土地始湊得全數經費。幾經波折,新堂於民國 95 年 6 月 3 日落成。

     101 年 3 月 6 日,為永和堂奉獻半世紀、高齡 95歲的張國珽神父,在祭台上倒了下來,打完了最美好的一仗。緊接著,羅國伯神父、朱修華神父,以及來自剛果的巧克力神父高福南,陸續被派任為永和堂主任司鐸。

       66年的堂史,除了紀錄教友信仰生命的成長,也紀念著無私奉獻的天主忠僕:張國珽神父說話直指人心,能得到他的教導是有福的;朱修華神父個性嚴謹,常以充滿哲思的話語讓人省思;現任主任司鐸高福南神父活潑積極,擅長以創意連結各組織,協助大家完成各項任務。教友們也用微笑和真誠的心展開社區關懷,和鄰里分享天主賜下的平安與祝福。

        從那台紅磚上的彌撒開始,66 年來,在此受洗、堅振、婚配的教友不計其數,因跌倒而重生的故事也不斷上演。永和聖母升天堂始終滿溢著外面世界所沒有的慈悲與溫柔,就像母親一樣,永遠吸引著孩子投向她的懷抱。